高捷.夢時代.還有我與我的同學

要不是天氣太冷手指凍僵腦袋空蕩蕩,我想這篇文應該早早就生出來了才是…
謎:明明就是自己懶還這麼多理由…

先來抱怨一下
標題真的很難下啊~希望要有整篇文畫龍點精的感覺好像還真的不是那麼容易,就好比拍攝要講構圖,說話要說重點一般。
於是就取了個比較佔有空間,具有質量,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好了。
結果光是這篇的標題我就想了一個禮拜,事實上腦袋放空的時間大概有五天。

原本應該是個烏雲密布、相當糟糕的快要下雨鳥天氣,根據出遊前幾日密集的查詢傳說中不是太準的天氣預報,沒想到經過了幾個小時的…呃,該說是昏昏沉沉嗎?畢竟搭早上六點二十分的火車我還他媽神經病五點半起床,享受著睡眠不足以及肌寒交迫的精神摧殘,而火車上坐定位後沒多久便有一股強烈的倦意襲來,再加上不時的搖晃以及不是很配合的民眾大力開關門,想好好補個眠都是天方夜譚啊…

經過了數個小時的頭昏腦脹終於來到了跟天氣預報上說的完全不一樣的溫暖國度 - 高雄。
太陽還真不小。

由於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晚上的六合夜市以及夢時代的現場考察,但又因為想順便帶同學搭一下高鐵來一趟難得的人生體驗,於是就先搭乘位於地底深處,擁有廣大建築但是人煙卻很稀少的高捷再轉乘高鐵到達了平價天堂(至少我是這麼想的)的好地方 - 台南。


圖為高鐵左營站,整座建築超像機場的,尤其是那個時鐘…

話說搭高鐵快是很快啦,不過高鐵台南站離火車站怎麼那麼遠啊…

出站後的景象是數名計程車司機在免費接駁車附近等著待宰的羔羊,不過由於態度不佳以及不趕時間的關係,我與我同學(以下簡稱我們)便搭乘免費接駁專車朝向火車站出發了。
說到這裡我實在還是很想講一下,想要賺別人錢這麼兇幹嘛,我是欠你的是不是啊?人家不收錢的司機整個超有禮貌超親切的,多學著點,謝謝。

好景不常,應該說我運氣真不錯,路途中迅雷不及掩耳的轟然巨響再加上司機的緊急靠邊停車,相信看到這裡應該猜的到發生什麼事了,沒有錯,就是爆胎了,不過在這裡我要好好表揚一下該位司機先生,他的處理方式相當正確,事故發生之後沒多久便看見他電話聯絡緊急找來下一班接駁車載我們繼續前往目的地,途中並沒有耽誤太多的時間,感謝您的積極處理,辛苦了。

還是想再說一次,高鐵站跟火車站還真他媽不是普通的遠啊~扣除掉轉車花費的時間正常來說到達火車站也是半小時以後的事了,高鐵怎麼建在這麼奇怪的地方,真是令人費解…

很快的,台南的閒晃之旅使得時間飛快的經過,高鐵站之遙遠讓我們為之卻步,改搭較近的台鐵前往高雄火車站,時間已經是下午六時左右了。


一出站便直接搭乘高捷前往六合夜市好好的逛一下啦,還記得上一次逛這裡的時候大概已經是兩三年前的事了,當時的印象就是東西很貴,沒想到此行前往,還是覺得東西很貴XD

說到六合夜市就不能不提一下離夜市最近的美麗島捷運站了,除了建築佔地相當廣大以外,也是高捷的中心轉乘大站,只是沒想到明明是放學下班的時間,怎麼會如此冷清,真是叫我猜不透啊…


相當美麗的大站 - 美麗島捷運站。


個人相當喜歡高捷的色彩搭配以及其簡約的設計感,讓通勤不僅止是通勤,還可以放鬆心情。

 
吃飽喝足了之後便向夢時代進發嚕~


相當可愛的open小將接駁專車。

 
一進車內我被嚇到= =+

在一樓的紀念品店還有精品店稍微繞過之後,就是直衝頂樓的摩天輪啦~


摩天輪,還有半輪明月。

還有頂樓廣場上的其他設施。



現在是晚上八點多,可見人真的不是普通的少…


摩天輪比較值得注意的是中間這個全透明的車廂,全摩天輪只有兩個,想坐的話要得等八分鐘才坐的到,不過並不會比較貴,本來是有想搭的,後來因為在我同學強力的拒絕之下,只好作罷…

買好了票,由於根本沒有人排隊的關係,所以也省去了等待的寶貴時間。
接下來一同欣賞高雄美麗的夜景吧!
 
前方好大一塊空地有好多燈的地方是什麼啊?


拉近一看,見鬼了居然是這麼大的停車場!


轉到另一個方向看,時代大道挺漂亮的。

欣賞時間很快的就過了,回到一樓大廳跟open將一起歡慶新年吧!

 
接著看看手錶上的時間,也到了夢時代休息的時間了,於是我們便帶著些許不捨的思念離開這裡,走了數分鐘才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我們居然找不到出口一直在同一個地方打轉,是怎樣,鬼打牆嗎?

繞了幾分鐘的冤枉路之後我們終於從恐怖夢時代之中解放出來,原來我們不曉得什麼時候走到隔壁的阪急百貨了(暈)。

只是從夢時代走出來還不值得歡欣鼓舞,回捷運站的路途才是經典啊!
從大門口出來之後,並沒有在門口看見接駁車的蹤影,於是我們便發揮行萬里路的精神,打算步行直接返回捷運站,沒想到原來因為要輕量化逛街的關係,將記載地圖圖片的小P放在旅館了,身上只有帶著從捷運站到夢時代的簡圖而已,不過沒關係,我們還是發揮了船到橋頭自然直的精神,按著手上的簡圖一步一步向前邁進…

回到捷運站,已經是半個小時之後的事了,印象中捷運站出口離夢時代不過一公里左右,怎麼會走如此之久呢?
正在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一不小心向附近看了一下,這不看還不打緊,一看差點被氣死,原來從捷運站出口往左邊就是時代大道,望過去就直接可以看到夢時代本尊了,剛剛整個就是走另一邊繞了超大一圈 orz。

回到旅館後看了一下電視便休息了,接下來是第二天的行程,雖然並沒有出現在標題上,不過也算是我們此行的主要目的之一(笑)。



基本上這間算是高雄的特色餐廳吧,個人相當喜歡店內的擺設裝璜。


說到特色當然省不了menu照嚕,點圖片可以放大觀看。

整體來說,雖然出遊遇到了點小意外,不過還好沒造成太大的影響,最重要的是老天很給面子,天氣好到不行,回花蓮才知道什麼叫寒流…

本篇發表於 走走.看看。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